火灾无情人有心――记信息管理学院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安全讲座
时间:2014-11-27 10:30:5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安全在于预防,生命只有一次,这是我在11・27日听完消防安全讲座之后最想说的一句话。当天,来自武汉全民防火中心的教官在教四202给信息管理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讲座。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院承办,有来自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班的众多代表参与,共同学习正确的消防应对方法及消防观。

消防1.png

    讲座由“火灾现场展示”、“火灾逃离措施”及“正确的火灾观”三个部分组成。在火灾现场展示的环节中,教官给我们列举了众多消防案例,有针对不同起火原因进行分析的火灾事故,也有针对不同火灾应对对象的案例分析,从事实层面让我们对火灾的危害与防范的重要性有了初步了解。火灾逃离措施的环节,教官向我们列举了包括防毒面具、湿毛巾、灭火毯、“逃命索”等在内的众多消防工具,并详细解读了不同火灾现场的应变措施,另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最后正确的火灾观部分,教官向我们强调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要改变老观点,觉得火灾离我们很远,觉得消防设备不用常备家中,只有树立正确的消防观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小火灾发生的概率与发生后的损失。讲座内容结束后还增设了提问环节,各班代表踊跃参与,对于火灾防范、救援逃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也都得到了教官详尽仔细的解答。

消防2.png

    “每一场火灾的现场都是那么的惊心动魄。”听完讲座后信管学院14级电商硕士班的生活委员如是对我说道。这场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各班代表的收获都是不言而喻的。消防讲座最终在大家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消防3.png

    人生追求诱惑很多,但在生命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防火防灾,平安是福!我们应该相信,火灾无情,人有心,要及时防范火灾于未然,提高自己的消防观,为自己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文/程杜新 图/程杜新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