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支付安全贴士
时间:2015-04-11 18:23:5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近期有同学遇到网络诈骗,并被骗取大额款顶,于是上网整理了网络防骗小贴士给大家分享。

一、任何时候,未核实身份情况下切勿给陌生人汇款转账,以及交纳现金及等价物。

二、切勿回复索取个人数据的电子邮件。如有疑虑,可通过114提供的电话号码向公司进行咨询,切勿使用电子邮件中提供的电话号码。

三、切勿点选电子邮件中的可疑链接。手工输入正确网址登录合法网站,并将之添加到IE浏览器的“收藏夹”中,方便下次使用。但是千万不要复制邮件内提供的链接再贴至浏览器中。

四、只在有良好信誉的知名公司网站进行网上交易。输入身份资料及账户信息时要慎重。

五、培养良好的安全支付习惯,尽量不要在网吧、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银行,若在公用电脑上使用网上银行,请务必确认所有信息都被清除后再关闭电脑浏览器。

六、网络支付安全七字口诀:陌生电话要警惕,可疑短信需注意;升级网银假信息,钓鱼网站莫点击;刷卡消费欠话费,细分真伪辨猫腻;中奖退税送便宜,哄你汇钱是目的;暴利理财和投资,多是骗局莫搭理;若是有人要验资,多半是来把人欺;亲朋好友遇事急,不忙汇款先联系;冒充领导公检法,提防骗子在演戏;来电自称黑社会,立刻报警不迟疑;别人替您办网银,定要坚决把他拒;网银本人来开通,安全工具自己拿;网络手机和电话,电子支付方便您;但若您听坏人语,轻易开通他得利;任凭骗术千万变,我自心中有主意;不理不信不汇款,小心谨慎防万一

 

供稿人:姜燕(信息管理学院)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