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余厚强博士赴土耳其参加第15届ISSI大会
时间:2015-07-15 10:40:3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5628-75日,余厚强博士和邱均平教授、赵蓉英教授一行三人,代表武汉大学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参加了第15届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大会(ISSI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cientometrics and Informetrics)。该会议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海峡大学(Bogazici University)召开,由海峡大学、哈切特佩大学(Hacettepe University)和土耳其学术网络信息中心(UlakbimThe Turkish Academic Network and Information Center)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42个国家或地区的30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的34名代表参会,是仅次于东道主土耳其的第二大参会单位。

2.jpg  ISSI会议是国际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领域的顶级会议,代表了该学科领域的最高水平。本届ISSI会议围绕科技政策(Science Policy)、大学政策(University Policy)、科学计量学(Scientometrics)、信息计量学(Informetrics)等热门主题,以及网络计量学(Webometrics)、替代计量学(Altmetrics)等新兴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会议期间,余厚强博士应邀做了题为“Stratifying Altmetrics Indicators based on Impact Generation Model”的展示,创新地提出基于影响力产生模型对替代计量学指标进行分层。并较好地回答了代表的现场提问,获得与会代表的认可和好评。  

ISSI会议是国际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领域的顶级会议,代表了该学科领域的最高水平。本届ISSI会议围绕科技政策(Science Policy)、大学政策(University Policy)、科学计量学(Scientometrics)、信息计量学(Informetrics)等热门主题,以及网络计量学(Webometrics)、替代计量学(Altmetrics)等新兴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会议主体内容从629日到72日,为期4天。按照会议日程,629日安排了研讨会(Workshop)、教程(Tutorial)和博士论坛(Doctoral Forum)。研讨会内容主要有测度学术影响力、科技论文内容挖掘、文献计量学教育、谷歌学术及其产品、科研及创新政策中数据集成的挑战;教程内容主要有面向科技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的开放资源工具、利用R语言进行社会网络分析、VOSViewerCitNetExplorer的使用。在大会方面,630日,著名科学计量学家普赖奖得主Loet Leyderstorff做了“Triple Helix”的主旨报告,下午分四个分会场进行,涉及包括科研合作、计量工具等10个分主题;71日,来自SciTech Strategies公司的Kevin W. Boyack做了科研创新的主旨报告,下午同样分四个分会场,涉及包括科研评价、替代计量学等11个分主题;土耳其主办方还专门设立了“Towards ISSI2017: China”专场,安排了4位华人学者的论文报告,表达了对在中国主办的2017年第16ISSI大会的厚望和期待。72日,在Albert Long Hall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普赖奖颁奖仪式,本届普赖奖得主是英国沃尔夫汉普顿大学的Mike Thelwall教授,下午的闭幕式上大会评出了最佳论文奖,华人学者独占鳌头。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