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热烈欢迎2015级研究生
时间:2015-09-12 15:18:1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秋风送爽,又到了一年一度开学的日子,我院也迎来了2015级研究生新生,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研究生会开展迎新工作有条不紊

910-11日,我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成员在梅园小操场迎接2015级研究生新生。

早上七点迎新工作正式开始。研究生会各工作人员提前就位,协调各项工作,熟悉迎新流程,准备相关事宜,为新生送上贴心的服务。报到流程分为审核材料、领取一卡通、刷卡注册、领取资料四个部分,在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我院研究生会成员轮班坚守阵地,决不让任何一位新生遇到报到困难的问题。

    至11日下午,迎新工作顺利收尾。我院共迎接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251名。

        迎新3.jpg

研究生会开展迎新活动

        迎新2.jpg

决不让任何一位新生遇到报道困难的问题

二、开学典礼欢迎珞珈山的新主人

911日晚6:30,我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人文馆主厅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方卿教授,党委书记曾一昕教授,党委副书记胡伟老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如花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陆伟教授,副院长李良俊老师,我院各系、各办公室等领导、老师,以及2015级研究生和本科生。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华主持。

IMG_9815.jpg

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IMG_9855.jpg


我院2015级所有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奏完国歌后,方卿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15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从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新生能够尽快实现身份的转变,成为能够独立学习的主体;希望新生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尽早制定学习工作规划;希望新生能够内外兼修,不光学业有成,还要学会做人。方卿教授恭喜大家从今天起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信管人。

IMG_9849.jpg

方卿教授发表讲话

接着,图书馆学系吴丹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如何从一名新生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武大信管人”为题,叮嘱大家要早日确立目标,选择人生方向,在科研方面要尽早确定研究方向,获取研究课题的方法,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学习期间要积极面对困难挑战,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实践,锻炼自己的各项才能。

IMG_9870.jpg

吴丹教授欢迎新生

随后,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姚丹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经验,为新生快速融入新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借鉴。

IMG_9885.jpg

姚丹同学代表老生讲话 

最后,山西省文科状元,现就读于我院2015级信息管理学类的本科生徐兴以新生代表的身份发言。他展望了大学生活,并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仍旧要认真学习,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9904.jpg

徐兴同学代表新生讲话 

三、师生见面会帮助大家尽快融入新环境

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各系老师同2015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在学院分别召开了各系的师生见面会。会上,每位老师就各系的课程情况、导师选择、科研工作、学习状况、生活问题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让大家能够更快地适应学院的氛围,快速地融入环境,进入状态。每个班级通过竞选产生了新任班委,班委们将协助学院共同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6FE8B809-D9CC-4249-BDAA-26209093910B.jpg


2015级出版发行学召开师生交流会 

         博士2.jpg


2015级博士班召开师生交流会 

          图专.jpg

2015级图书馆学召开师生交流会 

          信资.jpg

2015级信息资源管理学召开师生交流会  

至此,我院的迎新工作告一段落。希望大家能够快速适应学院的学习工作节奏,提前制订各项计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度过无悔的青春!

 

/王俊芳  图/常嘉玲、宋佳欣、张雨婷、柴雯、袁雅倩、惠澜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