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促发展,迈入研究实践新生活――胡昌平教授开启我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讲堂首讲
时间:2015-09-28 21:27:2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924日下午在院办212,我院胡昌平教授出席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讲堂第一期讲座,以《基于专业学习、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互动的研究生发展空间的构建》为题,为全院2015级研究生带来精彩讲座。

1.jpg

胡老师围绕社会信息化与知识化发展中人才需求的转变、新环境下研究生专业学习、科研与社会实践活动、如何在三者中构建发展中心这三个主题,对新生如何过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作出了指导。

2.jpg

胡老师认为社会信息化和知识发展导致了人才价值观的转变,人才需求的特征也发生了变化,从而学校的培养模式也有了改变。同时,胡老师指出,“新环境下研究生专业学习面临挑战,培养模式也必须要创新”。胡老师建议,在研究生学习中,要开展.以专业学习为主体的互动安排,将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并且在科研实践中体现专业学习能力。

在讲座的最后,胡老师为广大新生研究生提出了今后学习的建议:要多参与多种形式的研究活动,多参与导师的研究课题,同时也保证个人发展与研究的同步推进。

对于胡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反响热烈,同时学生代表也以鲜花对胡老师表示感谢。

(文/张震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