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一期博士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6-09-14 00:07:4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9月13日晚,信息管理学院新一期博士沙龙活动在学院209会议室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到信息管理学院2013级档案学专业博士徐欣欣,向大家分享了她参加第18届国际档案大会的内容与心得。


徐欣欣博士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届国际档案大会的会议流程和主要环节,并用翔实丰富的图片为大家展示了大会的精彩场景。随后,她结合自己的参会论文《个人数字文件存档:来自中国的理论和实践探索》的申请提交及论文宣讲过程,向大家分享了国际会议论文申请的经验,鼓励大家可以在切合会议主题的基础上,体现和结合中国档案工作的特色与实践。她谈到,大家可以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参与国际会议,在会议PPT设计中尽量简明精炼,避免过多文字,同时可以加入更多数据和图表。


徐欣欣博士还着重交流了自己此次参加国际档案大会的心得和感悟,她认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不仅可以结识更多档案学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也可以拓宽自己学术研究的视野,了解其他国家的档案工作情况,从而更好地把握国际档案学研究热点和议题。另一方面,徐欣欣博士建议大家平时注重提升自己的英文听说能力,在国际会议中尽量选用英文进行论文宣讲和讲解,也会让自己获益匪浅,第19届国际档案大会将于2020年在阿联酋举办,她也鼓励档案学专业学子积极关注和参与。

据悉,国际档案大会每四年召开一届,今年是第18届会议,于201695日至10日在韩国首尔COEX会展中心召开,有来自19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档案工作者参加,本届大会主题为“档案、和谐、友谊”。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