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研究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时间:2020-03-07 17: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各研究生班级: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现将各研究生班级组织本班研究生收看“思政大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

  2.主讲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3.课程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等。

  4.课程形式:网络直播,课后解答。收看指引见附件。

  二、有关要求

  1.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各班级要将本次“思政大课”列入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按时上课。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组织研究生回看教学视频,认真学习。

  2.精心组织,确保效果。各班级要教育引导研究生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积极宣传,及时反馈。各班级要广泛组织动员研究生收看“思政大课”,以班级为单位将本次学习的组织情况、参加人数、学习心得等三个方面的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于3月10日17:00前发送邮箱simyjs@163.com,邮件命名格式:年级+班级。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3月7日

文件类型: .docx 附件.docx (183.83 KB)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