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二等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0-29 11:24:5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全院研究生:

  为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开展原创性研究,培养科学精神,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积极投身 “双一流”建设,强调学术创新与社会贡献,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评选暂行办法(修订)》(武大研字【2016】33号,参见附件1),目前,已评选出2018年我校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特等奖4名,一等奖57名。

  按照工作流程,全校各培养单位在评选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之后,将启动“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二等奖的评选工作,现就2018年“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二等奖评选范围、评选条件与评选程序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武汉大学在籍研究生。2016年6月及之后毕业的研究生,学术成果符合条件,经导师和培养单位同意后可以推荐参评。本校在职教职工与本校进站博士后入职以后成果不在参评范围内。

  二、参评成果

  1.参评成果正式见刊时间应为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原则上所有参评的学术论文收录及分区情况均要求提供图书馆检索报告;已见刊但暂未被数据库收录的论文,需提供图书馆出具的期刊收录证明,同时提供学院审核盖章的期刊首页、目录页及文章全文的复印件。同一成果不得在学术创新奖和国家奖学金及各专项奖学金的申报中重复使用。

  2.人文、社科类CSSCI扩展版、CSSCI集刊收录论文原则上不在参评范围内。

  3.参评论文文献类型界定为ARTICLE,文献类型为REVIEW的论文原则上不在参评范围内。

  4.其他参评成果要求详见附件1。

  三、申请程序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填写《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申请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同时需提供图书馆出具的论文收录检索报告(检索报告需涵盖申请表中学术论文的所有详细情况)、论文全文复印件、证书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经研究生导师审核后,连同相关申请材料一并提交到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处。

  请于11月2日前提交材料,纸质版交至院214办公室,电子版发至317872754@qq.com。

  四、其他事项说明

  1.评奖条件、评奖组织、奖励标准等详见《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评选暂行办法(修订)》(附件1)。

  2.获得奖励的研究生如存在造假、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捏造或篡改科研数据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出,立即撤销奖励,追回奖金,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2018年10月29日

文件类型: .doc 附件1++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评选办法(修订)的通知.doc (270.00 KB)

文件类型: .xlsx 附件3++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申请表.xlsx (16.06 KB)

文件类型: .xlsx 附件4++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信息汇总表.xlsx (13.99 K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5++人文社科科学奖励期刊目录.doc (46.00 KB)

文件类型: .xlsx 附件6++2017JCR影响因子前百分之三的ESI期刊(2018版).xlsx (44.40 KB)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