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教育|专题四:交通安全
时间:2018-06-27 09:19:4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为此,小编收集了一些关于交通安全的常识,希望能帮助到同学们~

  一、步行安全知识资料

  1.步行时,走人行道,靠右侧行走。

  2.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行走时,先看左侧车辆,后看右侧车辆。设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绿灯亮时,可通行。红灯亮时,禁止通行。

  3.设有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区域,不横穿马路。

1.png

  4.不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打闹、猛跑。

2.png

  5.不跨越各种交通护栏、护网与隔离带。

  二、 乘车安全知识资料

  1.所乘车辆靠站停止前,不要向车门方向涌动。车辆停稳后,先下后上,按顺序上下车。

3.png

  2.上车后,扶好或坐好,不故意拥挤。

  3.乘车过程中,不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向车外。不向车外抛洒物品。

  4.乘车过程中,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5.不在机动车道上等候车辆或者招呼营运汽车;在机动车道上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

  6.不携带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等违禁物品乘车。

  7.所乘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要听从司售人员指挥。

  三、骑车常识

  根据规定,年满12岁的儿童才可骑自行车;年满16周岁的青少年才可骑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路,且时速必须控制在20km/h以内。

  骑车时,禁止路上追逐,带人“兜风”,单手骑车等危险行为。学生骑自行车上路,要在自行车道内骑行,切勿到机动车道骑行或与机动车抢行。

  四、交通标示常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常用的交通标示吧!

  1.红色为禁止标志

4.png

  2.蓝色为指示标志

5.png

  3.黄色为警告标志

6.png

  为了乘车、骑车、走路的出行安全,请牢记上面这些交通安全常识!

  (图文来源:生活实践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