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温心行动之“最美心灵之声”模拟电台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5-27 19:05:0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偌大的校园里,也许一个来自于陌生人的不经意的声音,就会带给你一次内心深呼吸;也许一段发自内心的关怀,就会成为带你走出黑夜的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让全体学生能够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以后的人生道路,信管、新闻、土建、水院四院联合开展“温心行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最美心灵之声”模拟电台项目。本项目围绕广播电台节目,收集大家的声音和故事,分享传递,相互关爱。同时辅以微课堂的新型形式,引导大家用倾诉宣泄生活中的压力和问题,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观念。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

指导单位: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主题:

“最美心灵之声”模拟电台活动,用声音传递温暖!

——模拟电台比赛:用每个人独特的声音去温暖另一份心灵。

——让我帮你说:用最美的声音为你发泄情绪、分享故事。

——我想和你说:用专业的指导带你走出情绪的漩涡。

——“心里”微课堂:用专业的知识抚平内心的挣扎。

 

活动日程:

板块

时间

内容

地点

模拟电台比赛

5.27-6.3

原创音频作品收集

线上

6.3-6.4

初选

6.5-6.7

展示推送

6.8-6.10

线上投票

6.11-6.13

公布结果

让我帮你说

5.31-6.4

事迹、故事、吐槽等材料收集

各图书馆大厅

入口处

6.5-6.7

专业同学录制电台节目

6.8-6.10

节目分享

我想和你说

5.27-6.3

倾诉独白音频收集

线上

6.4-6.13

专业老师反馈、线上互助

“心里”微课堂

6.5-6.13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线上

(荔枝微课)

 

参与方式:

模拟电台比赛】利用喜马拉雅APP或手机录音机多种其他方式,录制原创5分钟以内的“模拟电台”音频作品,以“比赛”命名邮件发送至活动邮箱,邮件内容需包含个人信息(名字或昵称、学院、邮箱或电话)及一段100字内的文字简介。电台主题可围绕亲情、友情、爱情、学习、工作、人际等方面,可以讲述一份具有启发性的独特经历,可以分享一个带来温暖的身边故事,可以评论一首珍藏心底的动人音乐,还可以用独一无二的声音、最质朴的言语直击听众的心灵。

【让我帮你说】将任何想说想分享的事迹、故事、话语、吐槽等写在信纸上,匿名或实名投入指定地点的信箱。我们会将收到的来信材料经筛选和组织后,交由专业同学录制电台音频节目并推送。

我想和你说】可以诉说最近的苦恼,可以宣泄自己的情绪,可以畅聊遇见的小纠结,将独白音频投递到活动邮箱,可匿名或留下昵称。若想收到专业老师的指导邮件以“咨询”命名邮件;若想召集大家出谋划策以“召唤”命名邮件;若想吐槽或倾诉秘密等以“其他”命名邮件。

“心里”微课堂】通过微信关注荔枝微课本次课程直播间,即可准时收听微课。

 

活动邮箱:

wxxd_zmxlzs@163.com

 

投票平台:

信管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

 

活动奖品:

【模拟电台比赛】评选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2优秀奖3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让我帮你说】在实名投稿中评选发放纪念奖品6份,活动现场提供精美小礼品。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

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7527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