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人物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6 21:32:49  来源:  作者:凌晓雯  点击量:

   425日下午230在学院202举办了就业分享交流会,3位学长学姐分别向我们介绍了互联网、公务员、图书馆行业的就业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虽然是个下雨天,但教室的位子依旧坐满了。

王俊芳学姐向我们介绍了产品运营所从事的工作包括“渠道运营、产品运营、商务拓展、品牌传播、用户运营”。学姐告诉我们,在思考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时,要想好自己的兴趣所在、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然后再评判自己是否拥有该岗位相应的能力,并进行相应的锻炼。同时,学姐也向我们介绍了简历排版的原则是布局结构需足够清晰、尽可能在一张纸上容纳更多信息以及岗位导向性。最后,学姐向我们传授了面试的经验:群面时,发言要有逻辑与条理性,要有自信、有底气;leader面与总监面时都要要客观、真诚,有的就说,不乱说,并且要自圆其说。总之,面试时自信最重要。

接着何鸿达学长向我们介绍了有关国考的注意事项。在平时大家要多积累社团、学生会的活动,完成学校学分的要求,合理安排时间撰写论文。在报名阶段要多关注学校网上信息、毕业群信息;积极参加现场招聘,在报名时要认清各个岗位的竞争压力。在笔试阶段,则要充分复习、掌握做题技巧,在申论部分可以结合材料,使用模板。当通过了笔试,进入面试阶段时,要熟悉答题的仪态、反套路化以及进行真实的模拟,必要时可以考虑报班。 

最后张孝天学长向我们分享了图书馆的求职攻略。他告诉我们除了注意时间外,在个人简历中要突出硕士期间的研究成果、发文情况以及在校期间获奖、任职情况;在面试时不用表现的太激进,稳重一些会比较好,要摆正心态、始终保持自信。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