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挂职锻炼(湖北赤壁基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4-21 14:24:5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一直秉承“为人才培养拓展空间、为地方发展提供才智”的理念,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研究生导师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广大研究生学子的积极参与和不断努力,促进了校地在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教育培训、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强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就做好2017年研究生挂职锻炼(湖北赤壁基地)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参与对象:武汉大学基本学制年限内在校在读研究生

  2、挂职时间:研究生挂职锻炼集中安排在2017年6月至10月进行,挂职时间为30-120天不等。

  3、挂职地点: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

  4、挂职岗位:挂职锻炼包括行政挂职和技术挂职,行政挂职是进入党委、行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担任一定的职务,履行一定的工作职责;技术挂职是以项目或课题进入企业实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企业要求的工作内容。

  研究生挂职锻炼简介参见《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二十问》(附件一);具体岗位信息参见《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需求信息表(湖北赤壁)》(附件二)、《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项目信息表(湖北赤壁)》(附件三)。

  二、挂职待遇

  1、住宿:挂职锻炼期间,挂职基地或挂职单位安排住宿。

  2、交通:挂职基地报销由学校至挂职单位往返交通费用(乘火车报销硬卧或动车二等座)。

  3、补贴:挂职基地主管部门或挂职单位给予一定的挂职锻炼补贴,其中,硕士研究生1200/月,博士研究生1600/月。

  4、保险:挂职基地或学校为挂职研究生办理挂职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奖励:考核“合格”,可以申请2个实践学分;考核“优秀”,可以获评“武汉大学实习实践先进个人”。

  6、其他:部分挂职基地或挂职单位,以适当方式提供市内交通补贴、就餐补贴等。

  三、工作流程

  1、报名。研究生报名参加挂职锻炼,需仔细了解挂职单位工作任务及项目要求,参见《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需求信息表(湖北赤壁)》、《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项目信息表(湖北赤壁)》,可以与需求单位负责人或联络人电话沟通项目内容、工作时间及相关要求,在征得挂职单位负责人同意的前提下,可以作适当调整。研究生按照有关要求,经研究生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审批,向研究生工作部提交报名材料。

  2、录用。研究生工作部根据研究生报名意愿和个人情况,向各挂职锻炼基地推荐。各地市、县相关挂职锻炼单位根据实际需求和报名研究生综合情况,进行选拔录用。研究生工作部将通过网络平台告知研究生录用情况。

  3、挂职。凡经挂职单位录用研究生,须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个人登记表》,签订《安全责任书》和《个人承诺书》,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培训活动,认真学习《武汉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原则上,研究生需要以团队为单位,按照学校安排,统一订票、集中往返。挂职锻炼期间,研究生需按照学校管理规定、地方管理要求和挂职单位工作纪律,开展挂职锻炼工作,不得无故离开挂职锻炼单位。

  4、考核。研究生挂职期满后,研究生工作部将根据研究生的综合表现、产出成果及社会评价等方面,依据《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研究生可向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申请2个实践学分。研究生工作部将依托研究生挂职锻炼开展情况,开展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实践育人优秀团队、实践育人优秀成果、实践育人优秀个人等评选表彰活动。

  四、工作要求

  1、研究生挂职锻炼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大力支持、全面保障研究生参加挂职锻炼,积极举办研究生挂职锻炼动员会、推介会、经验分享会、安全培训会等活动。

  2、研究生参加挂职锻炼须征得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导师书面同意,告知父母等亲属,并签订相关承诺;凡经学校推荐,并被挂职单位录用者,不得无故退出或提前结束挂职锻炼。被录用研究生要珍惜机会、善作善为,要通过研究生挂职锻炼,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促进校地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人才教育培训、经济社会发展。

  3、报名参加挂职锻炼的研究生需向研究生工作部提交相关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申请表》(附件四)、《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五)、电子简历,发送至邮箱whuygbgz@126.com,以压缩包形式发送,注明报名基地名称(如:“湖北赤壁基地: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张三”);纸质版材料包括《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申请表》(附件四),送交研究生工作部学术科技与实践育人办公室(107办公室)。学校建立“2017研究生挂职锻炼群”,群号:188141829,报名参加挂职锻炼研究生可入群及时关注工作动态。

  研究生报名参加挂职锻炼(湖北赤壁基地)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如有疑问,咨询研工部科技实践办,余老师:(027)68752656,王老师:(027)68754369。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4月14日

文件类型: .doc 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二十问.doc (36.00 KB)

文件类型: .xls 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需求信息表(湖北赤壁).xls (26.50 KB)

文件类型: .rar 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项目信息表(湖北赤壁).rar (63.52 KB)

文件类型: .doc 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申请表.doc (31.00 KB)

文件类型: .xlsx 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11.09 KB)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