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library真人图书馆:大咖面对面
时间:2015-10-19 10:41:5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一个是享誉国际的音乐指挥,

一个是化繁为简的化学新星,

不一样的轨迹,

同样的闪耀,

极致的碰撞,将迸发出怎样的能量,

大咖面对面,邀您见证!

 

真人书之一:《魔手指挥音之极限》

律德 荷兰指挥家/音乐教育家

切利毕达克的入室与关门弟子,十六岁时有了人生第一次指挥经历,足迹遍布欧亚六国。20109月,毅然辞去法国的指挥工作,来到武汉大学学习考古,着重研究中国古代乐器,并在武汉大学担任交响乐与合唱指挥。

他为何千里迢迢来到中国武汉?身处异国他乡,其间发生了怎样不为人知的传奇故事?担任武大乐团指挥,成功举办多届“切利比达克音乐节”,创办珞珈乐坊,担任国际音乐比赛评委,他又经历过多少困难和辛酸?作为音乐专业人士,他有着哪些独特的音乐感受和理解?

真人书《魔手指挥音之极限》欢迎你来解读!

 

真人书之二:《点金学者炼之极限》

李武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博士

做了近2万次实验的博士生李武,研究生成含有抗生素、抗艾滋病等效果的药物分子,让抗艾滋药物合成一步到位。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顶级化学期刊《德国应用化学》上发表了两篇研究成果,德国科学院院士马提亚皮尔(Mathesis Beller)将接收其攻读博士后,这位世界著名的科学家,每年只在全球招收一到两名学生。

2万次失败的实验,需要怎样一颗强大的内心来支撑?多少汗水换来举世瞩目的科研成就?学霸的背后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

真人书《点金学者炼之极限》欢迎你来解读!

 

活动主办方:武汉大学图书馆

活动承办方: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

活动时间和地点:

1022号(周四)下午2:00

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活动内容:

轻松美味的茶歇会上,读者“阅读”Living Books

报名方式:

①线上报名:

http://www.sojump.com/jq/5987062.aspx


②线下报名:武汉大学图书馆B1学习共享空间服务台报名

③活动联系人:毕仁敏 13237101076

真人图书馆简介

真人图书馆,以人为书,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达到相互沟通、增强理解和消除偏见的目的。读者在阅读期间,可以向Living Book提出任何属于其解答范围的问题,表达自己对某些问题的看法,阐述自己的观点和认识等。“以人为书”这一新颖的阅读方式在各国得到认可和广泛的开展。武汉大学图书馆于2012年开始举办真人图书馆活动,到现在已经举办七期真人图书馆了。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