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我院第八届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的通知
时间:2016-09-09 09:32:4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全院各研究生班级、党支部:

     班级是研究生学习生活的重要载体,党支部是研究生党员培养、发展、教育与监督的基层组织。加强班级和党支部建设与评比工作,对于有效加强研究生组织的凝聚力,增进同学间的友谊,调动班级、党支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促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

     2009年以来,学院已成功开展七届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评比活动,全院相关研究生班级全部报名参评,取得良好的实效。

     根据《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评比暂行办法》(20154月修订,见附件一,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学院拟于201699日至2016914日开展第八届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一)2014级、2015级硕士研究生班级暨党支部;

(二)2014级、2015级博士研究生班级暨党支部。

二、参评条件:

(一)班风健康向上。全班同学热爱祖国,拥护“四项基本原则”,关心时事民生,积极要求进步。

(二)全班同学遵纪守法。全班同学能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院规,自觉履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列举的大学生法定义务,具有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三)班级凝聚力强。全班同学团结友爱,关系和谐;文明诚信,尊敬师长;爱护公物,遵守公德。

(四)班级学风严谨。全班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整体学习成绩优良;认真开展科学研究,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积极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和参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挂职锻炼活动。

(五)班级集体观念强。全班同学踊跃参与校、院各类研究生组织,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主动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

(六)班委会工作坚强有力。班委会成员能遵照《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班级委员工作职责暂行条例》,切实履行职责,热心为同学服务;按照《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组织换届暂行办法》规范开展换届工作,班委会组织健全,分工协作;班委会积极支持院研究生会工作,班委会委员和研究生会对口部门密切合作。

(七)支委会工作务实有为。支部工作规范、奋进,能够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按照学校有关文件和《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培养、发展与监督条例》,认真开展党员培养、教育、发展与监督工作。

三、评比工作流程

(一)各参评单位提交参评材料

符合评比条件的参评对象,应在全面总结班级和党支部参评学年度(201591日至2016831日)工作的基础上,在914日上午1100前提交申报材料,电子版提交至simyjsh@163.com(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年级+班级”),纸质版交到学院213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材料包括:

1、书面和电子版《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评比测评表》(附件二),对各测评项目进行客观陈述并自评打分。

2、如实提交各测评项目的原始材料、书刊文集、相关证书、鉴定证明等支撑材料,具体要求详见《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比暂行实施细则》(附件三)第四章相关规定。对于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参评资格。

(二)评比工作小组开展资格审查与评分

学院组织成立评比工作小组,由该小组对申报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后,对参评单位提交的各项材料进行逐一审查,根据本办法第四章据实评分。

四、相关要求:

   (一)此次评比工作是对各相关研究生班级班务工作、党支部工作和研究生个人2015-2016学年度的全面总结与展示,希望各参评对象根据《暂行办法》要求,积极申报,认真填报《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评比测评表》,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目的。

   (二)按照《暂行办法》第七章规定,学院对院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综合测评前6名者进行奖励。

   (三)学院将申报工作及评比结果做为考核研究生班委会、党支部干部的一项重要参考,并与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评奖评先工作挂钩。

    希望我院研究生班级暨党支部积极申报,展示本组织及成员风采。

欢迎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为本班暨支部争优创先工作加油助力!

特此通知

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699

 

附件一: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评比暂行办法http://simyjs.whu.edu.cn/manage/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60909/2016090909340153153.docx

附件二: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党支部评比测评表http://simyjs.whu.edu.cn/manage/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60909/20160909093464516451.doc

附件三: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比暂行实施细则http://simyjs.whu.edu.cn/manage/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60909/20160909093459105910.doc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