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保密信资数科研究生支部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研讨会
时间:2020-11-14 18:25:1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我支部成员从思想和行动上更深入地牢记党员职责与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追赶超越的行动,在支部书记熊瑞同志的主持下,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保密信资数科研究生支部于2020年11月12日举办了专题研讨会。

1.jpg

  图一  熊瑞同志介绍会议背景

  首先,熊瑞同志对此次研讨会的背景进行简单介绍,并指出自6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支部成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专题分享活动,大家都能够牢记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但我们仍需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接下来,熊瑞同志结合《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下称《意见》)全文,率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我们要始终紧跟时代的脉搏,在完成学习科研任务的同时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支部其他成员也结合《意见》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与感悟。朱溢辉同志特别提出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利用零碎时间多关注时政新闻,多学习“学习强国APP”的精华知识,帮助我们树立理想信念;吕思妤同志从开展经常性体检的角度出发,结合本支部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希望大家能够在反思和总结不足的同时也能积极寻求解决对策,并在支部内形成良好的互助氛围。

  时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召开不久,借此机会,支部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播报视频,并进行了观看心得分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2.jpg

  图二  支部成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视频

  最后,熊瑞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提醒我们紧跟时代脉搏,把握时代发展动向,把准前行航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政昊;摄影:朱溢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