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参观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时间:2020-11-12 14: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1月11日中午12时许,2020级档案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门前集合,共同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图1.jpg

  图1

  展览通过420余幅珍贵照片、140件(套)一线抗疫实物,以及复原的雷神山手绘墙、一线救治ICU等珍贵材料,展现了武汉大学艰苦卓绝而又顽强不屈的抗疫历程。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仿佛被拉回到疫情最为紧张的那段时期。尽管我们没有身处疫情中心,但在疫情期间始终心系武汉、心系武大。“请战书”、防护服等等这些抗击疫情实物资料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抗疫的艰苦与不易,体会到武汉大学师生与校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

 图2.jpg

 图2

  历经大半年的居家隔离,完成了线上答辩与云端毕业,我们终于重新回到武汉、回到武大,基本回归了正常的学习生活。“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这种“日常生活”来之不易,是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全体医护人员的卓越奉献、广大人民群众的协力配合实现的。面对全世界新冠疫情肆虐的现状,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正常生活,加强自身防护,尽自己的力量为抗疫作出贡献。

 图3.jpg

 图3

  同学们认真参观展览、体会抗疫精神,并获得了不少感悟。施玥馨同学表示:“特展中让我印象的一件展品是疫情期间人民医院东院出生的22个新生儿脚印。这是一件让人充满希望的展品。让我感受到,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与危机,我们都还有新的希望。目前我国抗疫攻坚战已经走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这得益于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与人民群众的协力奉献。但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还要继续做好防护,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郑晓婕同学表示:“疫情面前,武大师生展现出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到疫情抗击战中,甚至加入到抗疫一线医护群体中。目前,全球范围内的疫情态势尚未完全平息,我们应当在加强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后疫情时代的国家建设献力献策。”

  撰稿/摄影:施玥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