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党建促科研”学术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7 20:29:3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0月28日晚上七点,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院办510会议室举行了“以党建促科研”的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2018级博士生董晶、赵海平,2019级博士生孙蓓蓓、张坤、刘婷同学做学术交流分享。

 1.jpg

  图 1

  首先是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章萌同学介绍本次活动初心和邀请分享的同学,同时向两位2018级的学姐介绍了我们支部的情况。之后五位分享人从研究方向确定、论文写作、论文投稿等科研活动做了详细的分享。2018级博士研究生董晶同学主要的研究方向为信息检索、跨设备搜索行为,围绕这个主题她发表了两篇会议,两篇一区的SSCI;2018级博士研究生赵海平同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健康信息行为、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目前也已经发表了多篇中英文论文;2019级博士生孙蓓蓓同学则从她的科研成果、论文投稿体会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和分享;2019级博士生张坤同学从审稿人和投稿人两个角度讲述了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2019级博士生刘婷同学主要交流了其科研成果,从论文的写作到投稿周期做了详细介绍。

  2.jpg

图 2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同学们对两位学姐的出国访学经历很感兴趣,对于在国外的科研、生活,以及访学对学习的帮助进行热烈的讨论。同时对于如何发表SSCI、中英文写作是否有差异等问题也进行了探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讨论了如何平衡科研和生活的问题,科研再忙,也要抽出时间锻炼。

  (撰稿:刘婷,摄影:章萌)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