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部组织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时间:2020-06-24 22:08:19  来源: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  作者:杨兴飞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上午9:00,2019级图书情报硕士党支部组织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聆听抗疫故事,感悟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并就党课观看感受进行分享与交流。

  本次微党课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四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1+1”形式联合主讲,分享了各高校师生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和所思所想。他们从高的站位、大的视野,结合鲜活的事迹、生动的语言、权威的数据,展现了高校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勇战“疫”的宝贵经验、必胜信念和感人精神。

1.jpg.jpg

  图 1

  在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8位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随后,参加观看的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积极的分享与交流,大家纷纷表态,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要坚定自己的远大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素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王姗同志表示:“通过这堂微党课,我深刻认识到了党中央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疫情当前,占据世界人口六分之一的我们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一线医护人员以及一切抗疫战士让我深深敬畏,也希望我们自身在我们的国家强大卫生防疫事业的同时可以诠释好自己的社会角色,做可以做的,做该做的,用实际行动秀出90后的担当。”马振兴同志表示:“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珍惜眼前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的家人、老师、朋友,还有在战疫中为了社会安定繁荣而做出伟大奉献的军人、医生、警察和无数志愿者们。”张舒同志表示:“今后我一定要为祖国复兴奋斗和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撰稿:杨兴飞)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