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9级档案学硕士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党会
时间:2020-03-15 09:02:0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2019级档案学硕士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等文件”。受此次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党会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各位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

图1.jpg

  图1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等文件,结合实际情况和个人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刘漫漫: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首先就应该服从党的领导,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方向,了解和执行党的政策决定,自觉遵守和贯彻,听从安排不提前返校,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也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所在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做好大家的心理疏导工作。

  周玉萱: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中央和国务院迅速做出反应,调集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支援湖北,混乱的局面很快得到了控制。作为身处武汉的普通居民,疫情初期心情是非常焦虑和无助的,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相继建成,极大地解决了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越来越多的患者得到了救治。社区防控更加严格和居民生活得到了保障。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衡倩: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努力,疫情形势逐渐缓和,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恢复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这句话让人颇为感动。处于疫情爆发中心的武汉人民,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争取了时间,我们理应尊敬和感谢武汉人民,期待武汉这座城市早日恢复昔日的活力,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人民的生活能够重回正轨。

  李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也应当认真总结这次疫情所带来的经验和教训,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加快补齐自身的短板和弱项,在磨难挫折中不断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在这场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在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同时,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陈秀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时的重要讲话等材料,我认识到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医务工作者和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展现了各个工作岗位的人民的力量。

  袁丽娜: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武汉人民对抗击肺炎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的关怀和体恤。感谢所有在此次疫情中所以奋战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舍小爱为大爱,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依然为患者着想,用乐观严谨的心去对抗病毒,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图2.1.JPG

  图2

  本次活动大家主动学习、积极发言,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大家对于党的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撰稿:周玉萱,摄影:周玉萱)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