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15 01:53:4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体党员应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为此,2020年3月10日,2019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图 1

  首先由党支书顾一飞同学就现阶段疫情状况和防控情况进行介绍,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同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同战“疫”,我们“同袍”共情、偕作、偕行,我宣誓我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终有一天,我们必将摘下“口罩”,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歌唱我亲爱的祖国。其他与会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与见解。

2.jpg

  图 2

  陈茜: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防控形势严峻。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医疗战线上的逆行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生动演绎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让我们向这些平凡的英雄们致敬!

  陈苗苗:国家号召我们“宅”在家中,避免疫情大范围传播。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不远行、不扎堆、不聚会,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周怡:抗疫过程中,各行各业心连心、手牵手,全民参于战斗,淋漓尽致的诠释了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战胜病魔,战胜疫情,从我做起,是我们每个人的任务。

  唐晶: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90后在严峻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探访疫情真相的青年记者;除夕夜整装待发,支援前线的解放军医疗队;各地医院,在请战书上坚定地按下红手印的医护工作者。我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国新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程威: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理性认知,认真防护,与前方“战士”共命运,相信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

  郑小川:疫情面前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作为党员要带头服从大局,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在家期间不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与水平。

  马永强:疫情期间谣言频出,我们应提高信息辨别能力,自觉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为家中长辈及时辟谣。

  刘齐凯:作为学生,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就是帮了最大的忙,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与思政内容都是我这些天一直在做的事情。没了热闹场面,多了大把时间,对于自我的约束来源于对头脑的武装。

  (撰稿:陈茜)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