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8级保密信资硕士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15 01:11:1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3月13日晚8点, 2018级保密信资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本次“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的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通过语音会议的方式开展。活动准备阶段,为了保证每位支部成员的参与效果,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支部书记将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六个板块,每位党员都参与负责了其中的一个板块。

  晚上7:50,每位支部成员于群里打卡签到,等待党日活动的正式开始。八点一到,支部书记张茉发起了语音会议,首先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召开的背景。活动第一部分为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由姚志臻和焦钰巧两名党员负责。姚志臻同学上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系列资料,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焦钰巧同学针对“学习强国”抗疫专题、武汉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武汉市委组织部《致全武汉市党员的一封信》、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与大家进行交流。

图1.jpg

  图 1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系列资料

  活动第二部分,由张茉和郑翔同学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摘取与疫情相关的重点法律片段向我们讲解了与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第三部分,由王子叶同学介绍一些防疫小知识,包括带口罩的正确方式、个人出行的注意事项等等,对于疫情期间大家的防护和出行做出了建议,大家都受益匪浅。

图2.jpg

  图 2  防疫小知识分享

  活动第四部分,由李鹏飞同学分享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先锋的感人事迹,李鹏飞同学将目光放在抗疫一线的战场上,向我们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升、江苏淮安辅警李卫荣、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医疗救治队,向抗疫英雄致敬。

图3.jpg

  图 3  疫情防控一线先锋的感人事迹分享

  活动第五部分,由欧阳晓凤同学分享身边的感人事迹,她从自己在长沙传染科工作的表姐的经历入手,向大家分享了医护人员的抗疫工作。活动最后,由每人分别发表感想。姚志臻表示,我们作为信息管理领域的大学生,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欧阳晓凤同学向我们梳理了一下疫情从爆发到现在的具体情况,呼吁大家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张茉支书向目前处于湖北省的支部成员表示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安安心心待在家,不给国家添麻烦,同时也表达了对抗疫工作的信心,希望我们能尽快相聚于珞珈山。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完满结束。

  (撰稿:姚志臻)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