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勇担使命,同心抗疫”主题党支部会议
时间:2020-03-10 11:29:2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2月27日13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和学院下发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级图书馆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勇担使命,同心抗疫”主题会议。支部七名党员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书田主持。首先由张书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通过结合自身的实际体验和心得进行进一步拓展与解读。

  随后,张书田同志介绍了武大人的抗疫事迹,包括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承担起来武汉抗“疫”的重要任务、窦贤康校长致家长孩子的一封信和武汉大学图书馆公众号推出的“图书馆学人在抗疫”等。

1.png

图1

  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各抒己见,就自己对疫情的所感所想和生活学习近况进行分享。

2.jpg

图2

  张书田:在这次疫情中,许多武大人发挥了武大精神。无数校友奋战在防疫一线,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也有很多不在一线的校友、同学,捐款捐物捐力捐智慧,参与志愿活动,这都让我被深深触动,渴望能够早日重聚珞珈,像所有的武大人一样,学习并弘扬武大精神。在疫情的报道中,也无数次地听到,一线奔波的医务工作者、其他保障行业人员与志愿者的一句句“因为我是党员”。正如老师所说,这次疫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一次疫情,我们能够看到,党和国家顺利通过了疫情的重大考验,不论是快速的响应能力还是强大的联防联控措施,都让我们感受到我们国家强大的制度优势,党员们的先锋作用,这是值得我们所有青年党员学习的。

  董嘉慧:本次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全被在家里隔离。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们不忘初心、同心抗疫。我们看到了从上到下,从国家到个人,我们在为抗击疫情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党员干部也奋斗在一线工作之中,火神山、雷神山和各个放舱医院快速建起,全国各地伸出援手,从一批一批调往武汉的医护人员,到一车一车运往武汉的物资,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我们看到了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我们看到了每个人抗击疫情的决心,我相信我们只是恰逢寒冬,疫情会过去,春天会如约到来。

  高晓文: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计划。在这次疫情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团队纷纷驰援武汉,很多平凡而伟大的白衣天使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令人心痛。尽管这次疫情前期存在一些失误,但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能够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密切沟通协作,形成抵御疫情扩散蔓延的强大合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为抗疫做出贡献。

  刘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见证了十天火神山接诊、雷神山交付的中国速度,我们见证了社会各界爱心捐赠、千里驰援的中国力量,我们见证了砥砺前行、不畏牺牲的中国精神,我们还见证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有力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中国担当。作为党员,我们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使命、不忘初心,坚定地做科学的传播者,力所能及地支援抗“疫”。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

  肖敖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措施遏制疫情蔓延。武汉是这次疫情最集中、形势最危急的地区。武汉大学身处疫情中心,为抗击疫情武汉大学以及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武大校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看到冲在一线的很多都是党员同志。在灾难面前,这些普普通通的人被迫成为了“英雄”。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我能做的不多,捐款、辟谣、叮嘱身边的人注意防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基层防护。这次事件给人民生命安全以及社会稳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这次事件暴露出很多问题,但也又一次让全国上下紧密团结在了一起。

  李秀园:在这次党会学习中,我了解到了我们支部成员各自遇到的困难,当然,危难面前所有人都不可能避免不受其影响,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虽然我国目前的疫情状况改善,但是国外疫情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国内,这种全球范围内的病毒蔓延,又正危害着其他地区的人民。经济全球化,也意味着全球生命一体化。在尚未找到病因病源之前,我们所有人都处在被威胁的状态下,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控。

  乔莎: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从武汉蔓延至全国,今年的春节没有了往常的温暖与热闹,一天天增长的确诊病例数让人看着揪心,全国人民无不期盼疫情的早日结束。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我看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许许多多志愿者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都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方舱医院安静阅读的武汉大学博士。面对确诊,有人崩溃大哭,也有人将愤怒发泄在他人身上,而那位博士生却能丝毫不受影响,在最糟糕的状态下,做着最积极的事情,时刻不忘学习。反思我自己隔离期间的生活,每天花费大量时间关注疫情,看得越多,心情反而越焦躁。对比那些勇于接受现实,积极做好自己的人来说,我真的很惭愧。既然疫情已经发生,过度的忧虑,只会把情况变得更糟。不如,坦然接受现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抓紧时间积极投入学习和科研,方能不负大好时光。

        

(撰稿:高晓文)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