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 拓时代新篇——记18图情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8 15:22:5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9427日,信息管理学院18级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满怀着对革命先辈们的景仰之心和对革命圣地的向慕之情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启了大家期待已久武汉“红色”之旅,将培养党性教育与户外活动相结合,以丰富党支部教育活动形式。

1.jpg

下午2点,支部首先来到的是武汉革命博物馆下辖的武昌农讲所旧址,该旧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并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也是毛泽东、黄兴、夏明翰等革命者曾经工作学习的场所。一楼教室里的一桌一椅朴素而又整齐,二楼的展览厅里展品种类丰富、说明翔实。仿佛那个年代、那一幕幕的场景,又重现在眼前。

2.jpg

随后,又依次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等地。从前厅、中庭再到客房、厨房,睹物思人,伟人和烈士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让人们长久回忆着为革命奉献自身的他们、铭记着他们在革命事业中奋斗的身影和留下足迹。

参观的最后一站是中共五大会址。当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成功召开;也是在这里,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确立了党的一系列组织规范和工作制度,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中国革命实践深度结合。

3.jpg

4.png

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参与积极性高涨,党员同志们在参观选址中提出了多条路线方案。经全体成员线上讨论、支委会认真筹划,最终确定了本次路线。支部委员还为各位同志精心准备了沿路的党史知识,以方便大家能够及时、准确地学习到相关的史实。参观途中,支部书记还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这次参观活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加深了对革命前辈们的了解、增加了支部的团队凝聚力,也熟悉了武汉的街巷与人文。史为今鉴,今朝可期,党的伟大事业诞生自一日日平凡又踏实的辛勤工作中;萌芽于一位位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的思想中。学生党员,应更加努力,真正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开拓新时代的强国之路奉献我们的力量。

 

供稿:李宇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