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管理与科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0 16:38:0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1月9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教三楼101教室开展了“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彭小芳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及2018级管工硕士共青团员悉数参加。

1.jpg

  支部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学习主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在同学们合唱的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同学们首先认真聆听了支部书记传达的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和内涵。大家意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可或缺的基础!

2.jpg

  接下来,彭小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内容。包括扶贫的标准,扶贫的目标,扶贫的原则和基本方略,以及具体如何实施。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记下了笔记。

3.jpg

  最后,彭小芳书记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一个简要总结,并针对一些要点内容进行了提问,同学们纷纷发言。当问及 “脱贫攻坚”这个主题和我们有什么关系的时候,共青团员郭晨睿同学表示,以前经常在新闻里看到“脱贫攻坚”相关内容,今天才第一次深刻地认识到它的内涵和要求,它是和我们每一个青年都息息相关的。青年同志需要“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实干家”,为国家贡献力量,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才干和本领。同学们纷纷鼓掌表示赞同,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了深刻的认识,更会身体力行地在实践中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