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出版硕士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的学习会议
时间:2018-11-20 16:23:27  来源:  作者:段青玉  点击量:

  2018年11月5日下午,出版硕士党支部12名党员在第五教学楼205教室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学习会议,设计了政策概览与案例分享两个环节。

1.jpg

  会议伊始,王严平同学介绍了扶贫背景与脱贫目标,指出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至二〇二〇年我国的脱贫目标。

  在这一背景下,如何贯彻党的脱贫政策,在实践中推进脱贫工作,实现具体的脱贫目标,段青玉同学以 “沙河乡高牛村”为例分享了坚持思想先行,攻坚克难,通过高强度引导、宣传和教育,彻底割除贫困群众的思想“沉疴”,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自力更生走上致富之路的脱贫经验。

2.jpg

  周小莉同学以“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为例分享了通过移风易俗剜除陋习,净化农村社会风气,提升农村文明水平,从而助力脱贫攻坚的脱贫经验。

3.jpg

  在会议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也在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干部示范引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强化监督执纪、保障政策落实;增强技能培训,树立脱贫典型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想法与建议,深入理解和学习了党的脱贫攻坚理念与政策。

  图/文:段青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