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电子商务硕士班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党会暨班会
时间:2009-04-04 22:16:1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4月2日上午,08电子商务硕士班在教三202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党会班会。班级导师朱华杰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支书王磊主持,组织委员梅书俊记录。

    首先,朱明柱同学结合实际谈了自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对资源节约型和技术密集型社会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具体举了东湖水质问题、三鹿奶粉问题等例子;饶丽君同学介绍了胡主席的“四个必须”,认为中国在处理外交方面的事务时所采取的韬光养晦的政策是明智的,中国在探寻自己发展道路的时候要引进优秀的外资。这两位同学的发言让班级成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仅仅停留在理论学习的层面,更让大家了解到科学发展观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

    接下来,老师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鼓励我们提高综合素质,多开展适合自己支部的活动,和自己的专业紧密联系,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注意保持心理的健康,适当减压。同时,他还为班级党建工作的展开规划了大的方向。

    最后,大家对学习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的形式作了讨论,主要总结出以下几种:心得交流会--先个人学习,再全班交流;知识竞赛--全班一起参与答题,共同学习,互相帮助;关于科学发展观的主题网站和学习博客建设--结合自己的专业,运用专业技术搭建一个小型网站或博客,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每位同学都要选取一些所见的相关文章或是自己的原创文章发表在上面,供大家互相交流。

    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但这只是08级电子商务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开始,我们会在今后的日子中开展更多的党建活动,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08级电子商务硕士班  蔡芳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