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信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09-05-15 23:58:2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09年5月15日下午,根据信息管理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相关要求,2008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我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实践长才干、综合素质上台阶”的目标,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对照和检查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专业学习、遵守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分析。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1.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性认识不足,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致使理论学习较为被动,对党的有关政策、理论理解不够深入,理想信念相对淡化。

    2. 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党性意识不够强,没有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

    3. 宗旨意识不强。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意识有待提高。

    4. 专业学习不扎实。专业学习比较被动,缺乏危机感、紧迫感;专业理论钻研不够深入,系统性不强,专业知识储备不够等。

    同时,党员们也指出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开展的组织活动太少;工作重心主要集中在支部日常工作,对党员思想状况了解不够及时等。

    最后,党员们对自己和其他党员同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努力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提高自律能力,正确认识自我;加强专业学习、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

    此次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促进了学生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党员们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普遍发现了很多关于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党员们都纷纷表示要尽快地改正不足,更好地投入到下一步的学习与工作中去。

                                                                                                   2008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生党支部   刘贵玉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