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出版发行学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09-05-18 23:39:4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09年5月14日,根据我院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相关要求,2008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我院出版科学系教研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实践长才干、综合素质上台阶”的目标,采取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开展“四查四做”活动,即:查政治素质不高,做坚定理想的模范;查宗旨意识牢不牢,做服务学生的模范;查专业学习实不实,做刻苦学习的模范;查遵守纪律严不严,做弘扬正气的模范。

    在民主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提出的主要问题有:

    1.政治素质上,党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党会活动为全体党员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但是会下少数党员对时事政治了解不够,对于国内外大事的认知缺乏思想层面上的深入思考和理论升华。

    2.服务意识上,研会与班级之间、师门之间的交流比较缺乏,党员的服务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3.专业学习上,因课程相对较少,个别同学学习不够主动,科研不够积极。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实习和找工作,部分同学缺乏规划。

    4.组织纪律上,上课缺席时有发生,请假迟到现象较多。本学期因课程较少,同学们回家的次数挺多,部分同学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填写提交请假条,纪律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本次会议持续近三小时,会议气氛热烈而不失严肃,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及时发现了自身在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整改。

    会后,支部将征求本班非党员意见并对照党章规定和科学发展观要求,总结思想作风、组织观念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剖析主观原因的基础上形成支部分析检查报告,提出整改措施,上报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审查。

 

                                 2008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生党支部  张青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