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求职暨实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09-05-20 02:30:49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09年5月18日, 08级出版发行学党支部组织全班同学在我院出版科学系教研室召开了内容为“求职暨实习经验交流”的主题党会。07级8位师兄师姐应邀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实习就业及论文经验,并积极、毫无保留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首先,杜朋朋师兄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到会的各位师兄师姐的工作去向及总体就业情况。尽管就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但绝大多数07级同学都找到了各自满意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现在就业的一个明显现象:我们专业的女生优势不明显,就业难度大于男生,他提醒各位学妹要提早做好就业准备。

然后,各位师兄师姐详细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历和经验。不管是在行业内还是行业外,这个过程都不乏曲折,虽然最后工作的选择有偶然的成分,但成功背后更多的是自己的不懈努力。在笔试面试中他们也犯错误,因此总结了很多宝贵经验,这方面的讲解受到了大家极大欢迎,给了大家很多启示。

最后,大家还各自提出了一些想了解的问题师兄师姐们也都给予了认真的回答。

本次会议持续近三个小时,会议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己的论文、实习、就业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未来更加明确。会后,部分同学意犹未尽师兄师姐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2008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生党支部  李金兰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