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图书馆学硕士生党支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
时间:2009-07-02 11:26:4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6月10日,08级图书馆学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了学习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经过三个月的深入学习,党支部成员认真扎实地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习调研阶段,主要制定了学习的方案,并组织文献学习。4月15日,党支部召开了科学发展观文献材料学习专题党会,集体学习科学发展观相关材料,深入理解和探讨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和论述;第二阶段为分析检查阶段,主要通过开展主题民主生活会的方式进行。5月6日,党支部召开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系统活动之人生规划与研究生就业主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支部成员通过分析自身的优势与不足,阐述了短期与长期的目标,并与其他支部成员交流了意见,获得了好的建议;第三阶段为整改落实阶段。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支部成员对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各自取得的成效和不足进行了总结。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具有创新点。在集中学习时,支部采用了“自我学习与教授”的方式,将支部成员分组,每组负责一个学习要点,通过事先的学习与相关材料收集,向其他支部成员深入讲解学习要点的关键。通过这种自我学习与教授的方式,学习的成效大大提高。

      在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安排,圆满完成了各三个阶段的各项任务。学习活动主要取得了二个方面的显著成效:一是全面提高了支部成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水平。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党的几代领导核心关于民主集中制的有关论述,提高了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二是支部成员利用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对自我进行剖析,并通过成员间的交流,明确了自身的优劣势,对未来人生方向的思考更为成熟。
 
 
                                                                                                 08图书馆学党支部 丁宁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