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博士班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主题党会
时间:2012-12-05 09:40:4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在十八大圆满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2012级博士生党支部于11月18日晚举行了学习十八大的主题党会。会议采取网络会议的形式,支部27名党员在支部QQ群里进行交流和探讨。
      会议拟定两大主题:
    (1)深入学习并探讨十八大报告全文,包括科技创新、产学研相结合、如何抵制科研腐败、加强民生问题以及环境保护问题等。
    (2)结合我们博士生自身的学习和科研,作为党员该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
      在会议开始之初,曾元祥同学就产学研相结合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中国的产学研相结合并未走正轨,产学研基
本还是处于脱节的状态。接着,支部书记房小可也认为确实是处于这样的状态,她还结合目前我们参与的项目进行了具体阐述,认为普遍与市场结合度低,未能实现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充分合作。不少同学表示赞同,针对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李靓同学说:“目前,专业硕士的培养就是一种较好的探索。将高校人才培养与市场紧密结合,从而培养出市场化的专业人才。”而吴胜男同学则认为:“就专业硕士的培养目标来看,其确实是一种创新的探索。然而,目前专硕的培养方案依旧不够明晰,培养政策也还没真正有效落实。”刘畅同学和胡媛同学表示赞同,并认为要做到产学研真正有效结合,需要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共同努力,建立一种长期合作的机制,高校和科研机构为企业提供科研支持,而企业则为高校提供市场化指导。
      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在科研学习中该怎样做呢?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在科学研究中,要勇于探索,刻苦专研,为国家的科学研究做
出自己的一点努力。并且在从自身做起,抵制学术腐败,做到诚信科研。
      时间在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中很快就过去了,通过召开这次主题党会,让我们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身的信念,明
确了个人的奋斗目标,作为党员更应该在科研中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而奋斗!

 

                                                                                               12博士 胡媛供稿  童海燕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