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博士班党支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12-05 09:44:08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的时刻,11级博士班党支部欢聚一堂,以QQ讨论群这一新颖方式为平台,热烈探讨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彬主持,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发表对十八大报告观点、报告精神的理解,表达了对以十八大为起点,进一步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发展、改革、建设的美好期许和祝愿。


 丛挺认为,在聆听十八大报告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报告第五部分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中明确提出“推进信息公开”,认为这为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十八大对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出现了很多关乎民生以及普通百姓最为关心问题的解答。将社会保障放在党执政任务的中心,提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同时将建设小康社会变成一个可以量化的目标并为其设置了deadline。”胡华同学激动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赞许。王佩同学认为,“关注十八大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从21世纪初中国总体上实现小康开始,到十六大、十七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再到十八大明确提出‘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小康目标的不断调整,既是一个渐进、深化的过程,也折射出中国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十八大报告为我们勾勒出了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图景,使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和力量。


秦洁雯同学认为,十八大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五位一体的建设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理论体系的又一次重大创新,为实现我国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根本转变,最终实现“美丽中国”奠定了基础。徐雷同学认为,“人民”一次多次出现在十八大报告中,说明了当对民生问题的关心和日益重视,十八大报告提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两个凡是”:“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对照改革开放前夕的旧“两个凡是”,令人鼓舞和感奋。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大家的讨论却越来越热烈,从大家兴奋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激动、看到了幸福、看到了憧憬。


                                                                                                                                          11级博士班 邢文明供稿, 童海燕编辑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