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从“我”做起
时间:2012-12-05 09:45:5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加强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从“我”做起

      新一届的常委亮相,彰显着共产党推动中国发展的不竭动力。在班级的党会中,“加强产学研的结合”作为重要议题之一,大家都有着不同观点和建议。显然,产学研的紧密联系程度影响到国计、民生,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社会安定团结,人民生活幸福的可靠保障。我们所以作为学生党员,中国的知识分子,应该充分认识到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性,并为产学研密切联系做出重要贡献。

      首先,作为党员,我们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客观发展的眼光,仔细审视社会生产的现实状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也是为我们今后踏入社会应该走出的关键一步;

     其次,作为学生,我们要在努力掌握现有知识的情况下,结合社会生产状况及前景,努力探索新领域的知识,勇于接受新鲜事物,将知识系统分类,尽量做到与生产紧密联系,要在自身的层面上做到产学研有机统一;

      第三,作为博士,我们有责任要在知识转化为生产的环节上,开拓出自己的研究领域,一方面将知识在生产方面实践,从而强化调整所学知识;另一方面,要为生产的更新、革命作出前瞻性的探索;

      最后,利用身边有效的资源,将产学研的思想与其他博士同学进行充分交流,为我党,为我国不竭的发展,动用身边的每一份力量,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12级博士班 房小可 供稿 童海燕编辑

,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