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红场革命基地的熏陶
时间:2014-08-24 09:01:10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可能是上次辛亥革命纪念馆之行给大家留下了好印象,这次借着七一的时机,党支部决定组织同志们去红场参观。对于在武汉待过一年以上的同志来讲,红场必定是瞻仰过的,可是班里这样的同志毕竟是少数,所以本次组织仍然得到了较为积极的响应。

     红场是根据当年的鄂军都督府改造的,里面保留了革命时期的会议室,还有其他辛亥革命纪念馆里不曾有的珍贵资料与文物。作为真实的存在,其本身的建筑风格已经是一道景观。我们不禁会问,为什么民国时的建筑这么有feel呢?可能因为它是湖北省督的府邸吧,所以要阔气一些。

     府邸前面有很大的花园,还有喷泉,美极了。是日,天朗气清,光线很好,看什么都特别明亮,特别真实。我们有按队伍,依次从府邸的中室,兜了一圈,每位同志都饶有兴致地仔细看每件物品,好像那里的广告都无比单纯的样子。

     为什么要逛红色革命基地,因为近代中国受伤太深。

2.jpg

 

13级博士班马力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