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13博士班级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时间:2014-08-24 09:01:5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其实,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是在511日,为何今天才记呢?因为今天整理照片,看到这张照片忍不住笑出声来。其一,是我们班的横幅很有意思,征集这个口号着实费了不少功夫,最后投票通过采用的是武川同学提的方案。但是加上标点就会太长,没有标点又担心别人看不出标语是什么意思,所以“博”和“士”两个字用了不同的字体,做出来以后看着有种说不上来的奇妙感;其二,笑我们班同学都笑得好傻好憨厚,真都是群好青年。当然,背景就是辛亥革命纪念馆,我觉得还不错,其他大多觉得外观很丑。

    总之,进去之后,逐层参观,一圈下来,还是不错的。至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每位党员同志都有不少感慨,既有缅怀先烈的英勇,也有慨叹革命流血的不易。那些战火纷飞年代的书信,那些亲历战场的马刀,那些滴血许下的誓言,都纷纷在眼前流过,甚是有带入感,民族危难,生死关头,不思考、不拼搏的人会死得不明不白,去思考、去拼搏的人也许会死得轰轰烈烈,也可能幸存地看到新来的曙光。

    所以班级组织这次辛亥革命纪念馆之行,是非常有意义的。

1.jpg

 

13级博士班马力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