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党日活动――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经典
时间:2014-11-11 10:13:1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记14图情党日活动



   ――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经典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下,为带领全体支部学习党的知识,铭记党的历史,于117日,我们开展了最佳党日活动



一、准备活动



  活动的策划很早就开始了,有在班级中征求意见,也有班委的小组讨论。但是由于支部的人数太多(党员加上预备党员有20人)所以活动有些众口难调。最后在总结多方的意见之后,由组织委员动笔写下了我们的规划――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经典。接着宣传委员按照活动方案查找材料,我负责整理材料,一 切井然有序的进行起来。



当把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好之后,通过班群的讨论以及逐个征求意见,我们最终确定下了时间117日的下午5点在院办开展了我们的活动。

二、活动的开展



虽然时间的确定是仓促的,但是感谢大家的支持,除去了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一些其他成员也都参与进来。到会人数达31人。



    1.全体起立,奏国歌。在国歌的声响中,我们闵怀先烈,回顾历史。



2. 有奖竞答。在这个环节,我们将参与的群体分成4个小组,对准备的25道题目进行回答,并计算他们最后获得的成绩,成绩排名前三的小组获得事先准备的小礼品,而获得最后一名的小组则集体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在这个环节,大家都展现出他们的积极性,同时也展现出他们对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的熟知。



3.观看红色经典。在精彩的竞答之后,我们开始沉下心来观看事先准备的视频《九一八事变真相》,在沉重的历史面前,每个人都若有所思。在视频播放结束,我们请各小组派代表谈谈自己的感受。是的,最沉重的历史面前,却感到个人力量的渺小。



4.圆满的结束。活动的结束伴随着大家的意犹未尽。这样的聚会不仅仅是一次活动,还是班级成员难得的一次聚会。



三、总结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理解,坚定了党的立场。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