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事理,树新风,共建和谐党支部――14出版发行学硕士班级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
时间:2014-11-19 23:42:4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112晚,2014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班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部分群众共同参与了本次“最佳党日”活动。正式活动开始之前,支部书记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流程,鼓励大家参与到活动中来。

 

全体同学_副本.jpg

 

为了让大家互相认识,加深了解,我们请正式党员作为代表分享他们入党期间的小故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普及了关于党的知识。首先进行介绍的是张琪同学,作为我们班认真负责的组织委员,这次活动她也积极准备,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说明入党的步骤,着重介绍了即将召开的支部大会,将原本单一的步骤规范解释的十分生动活泼;其后,我班宣传委员张学科同学也主动上台给大家讲述他本科时在党支部中的有趣经历,并提出希望我们党支部可以多多开展活动让大家更好融入组织生活中去。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临时采访,几位被采访的党员主动热情地与大家分享从前组织生活的乐趣,他们的讲解给在座的想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带来了正能量,也为随后的讨论活动提前预热了一番。

 

分享_副本.jpg

 

接下来进入到本次党日活动的重头戏――支部辩论赛。本着既与党建有关,同时又加入学科专业特色的原则,我们拟定了“在网络时代下,党内文件是否应该实现无纸化?”这个具有时代意义和出版专业特质的辩题。本着党日活动的开放精神,本次党日活动的参会成员包括党员、积极分子及普通群众同学。大家共聚一堂,无论是否是党员身份,都踊跃参与了本场辩论。

担任辩论赛主席的是辩论经验丰富的喻琪琛同学。正反双方共8人,分别组成了“自强队”和“求是队”,双方根据“在网络时代下,党内文件是否应该实现无纸化?”的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这8名同学虽然不是专业辩手,有些甚至第一次参加辩论活动,但每位同学都积极对该辩题进行了有理有据的阐述。正方认为“无纸化是时代趋势,势必代替纸质文件的传达”,反方同学则根据“对方辩友手上材料就是纸质”这一事实进行切入,再向党内文件的学习特性深入,用演绎的方式进行观点辩论。最后其他未参与比赛的同学共同担任评委,在互动评论后用举手表决支持与否。根据最终的投票情况,反方的4位同学以一票优势赢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

 

正反方辩论_副本.jpg

 

辩论结果_副本.jpg

 

最后进入到活动的第三部分。支部内结成培养人与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帮助小组,希望同学成为互相监督、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小伙伴,真正做到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一家亲”。

 

结成帮助小组_副本.jpg

 

本次党日活动历时约个小时,以丰富的活动和党内知识普及的形式,使大家凝聚在一个共同的集体当中,即加深了互相的了解,又展示了自身的风采,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党的知识,有利于党员们坚定信念,与群众联系紧密,共同成长。

 

(文/赫舍里静  /康扬  审稿/康扬)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