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旧史,创新篇――记2014级管工、档案、图情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时间:2014-11-21 14:04:1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辛亥革命是中国近现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的近现代史上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这次革命是中国人民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里程碑,促进了民族的觉醒,为后来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奠定了基础。

为了重温这段恢宏壮阔的历史,激励各位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2014111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2014级档案班同学在党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去参观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的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是首义文化区的核心建筑,与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红楼)、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纪念碑、烈士祠牌坊等同处一条轴线。

时值秋意深浓,天朗气清。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全体成员来到了辛亥革命辛亥革命博物馆。在博物馆门口全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进入博物馆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五个主要的展厅,每个展厅都反映辛亥革命不同的历史时期,分别表现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和辛亥百年五个大的主题。每到一个展厅,同学们都驻足良久,仿佛回到了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感受到了革命英烈们希望祖国富强的心情和不顾生死的勇气。

档案班的党支书陈祥令感慨道:“以前是在书本里了解辛亥革命,而今天我终于走进历史,走进当年的风风雨雨和苍莽大地。”在博物馆里,大家通过对诸多文物的展览既丰富了历史知识又提高了革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通过本次活动,抚今思昔,让同学们们更加崇尚和缅怀那些伟大的先行者。使得同学们重温历史、着眼现实、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锻炼了党性,为今后更好开展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P1050680.JP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