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平凡之美 悟劳动精神――记13图专最佳党日(下篇)
时间:2014-11-21 14:10:1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划和实施,13图书馆学硕士生党支部“最佳党日”的下篇终于在11月中旬进入收尾阶段。在本届“最佳党日”活动的上篇,支部党员带着问题和思考共同参观了湖北省图书馆新馆,把视角放在所学专业和对当前公共图书馆先进技术、设备、理念的感受和探讨上,参观和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最佳党日”活动的下篇,我们则将视角转向日常生活,支部党员留心日常生活,从身边的小事中感悟平凡之美、劳动之美,图书馆、宿舍楼、食堂、校园大道……每一处好环境都有一个劳动创造美的故事。

武大之美,有四季交替的风景之美,更有校园工人劳动者们辛勤创造的,美丽的建筑,清洁的环境……你喜欢樱飘若雪,喜欢夏桂飘香,喜欢红枫满山,喜欢腊雪寒梅,喜欢在东湖读卢梭,喜欢在老图听巴赫,喜欢教四那一墙碧绿的爬山虎,喜欢走在幽长的情人坡,喜欢躺在奥场的草坪上看星空,喜欢在春日里的教五广场放风筝……造物神韵,给了武大人如此美好的珞珈之景,而校园工人却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并维持着武大的好环境,他们平凡却又伟大。

校园的黎明来得最早,校园里黎明的风光最好。当大地还在酣睡,夜幕还未收尽之时,校园里已经出现他们的身影。若非勤奋,我们不会这么早行走在校园中;即使早行,或许你也不曾注意到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当东方露出鱼肚白的时候,他们可能已经完成了这一天第一阶段的工作了……而当彩霞染红天际之时,他们可能还未停止一天的工作。

道旁、楼前、路灯下;操场、湖边、走廊上;黑板、桌椅、卫生间;捡垃圾,扫落叶,融冰雪……汗水洒遍珞珈,带着感恩之心,用双手维护武大好环境,给我们干净整洁的珞珈之家,他们是武大最可爱的人。

本次党日活动,我们拍下一组图片,展现武大美好的环境。通过本次活动,呼吁大家关注好环境背后辛勤劳作的校园清洁工人、建筑工人、绿化工人、保安叔叔、物业工作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宿管阿姨等人群,揭示好环境背后的平凡却动人故事,激发同学们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13图书馆学党支部的成员更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帮助减轻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的负担,给校园中朴实的劳动者多一份微笑,多一份关怀。怀抱感恩之心,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让我们共同为珞珈之家,为武大好环境与和谐的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z1.png

  图为负责图书馆一楼大厅里里外外卫生的阿姨,从文理学部新图书馆投入使用之时,阿姨就开始这份工作了。说起这份工作,阿姨觉得干活儿辛劳倒是还好,可以减肥,只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图书馆当成一个公共的家,在图书馆就像在家里一样,注意一些环境卫生,包括不乱丢垃圾,用完厕所记得冲水等等小事。碰到有些同学不注意公共卫生,阿姨不会去骂孩子们,而是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讲些生活化的理儿。说到在图书馆做清洁员工这项工作,阿姨很是满意地说:“在这里搞搞卫生,既能锻炼身体,我在图书馆做清洁工作三年左右的时间,瘦了十斤了,气色也不错吧,还能拿工资,多好啊!今年过完春节,每月工资还涨了200元。”――20141116日摄于文理学部图书馆

z2.jpg


上侧图片是食堂洗碗间里辛勤工作的阿姨们。为了保证清洁卫生,食堂厨房工作环境很潮湿。虽然工作环境不是很好,而且餐具清洗工序比较繁琐,但是阿姨们还是一直坚持清洗、消毒灯每一道清洁工序,保证餐具清洁卫生。右下是食堂叔叔在用水冲洗地面,满满一大桶水,两个人合力才能将桶里的水倾倒。叔叔说没有这么多水地面冲洗不干净。――20141118日摄于梅园食堂洗碗间

z3.png

左上图阿姨在清理贴在墙上的小广告,先是用浸湿的抹布把广告纸沾湿,再用刮刀一点点慢慢把广告纸揭下来。希望大家都树立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也减轻清洁工作者的工作量。右侧图片是校内在建的建筑工地的工人。――20141116日摄于武汉大学桂园

未命名.png

清洁工叔叔背着竹编的背篓,捡拾起校园角角落落的垃圾,给我们带来的清洁的环境,而我们却看到了清晨最美的背影。――20141118日摄于武汉大学梅园

 initpintu_副本.jpg

周末好天气,不少同学在校园游玩散心,休闲的同时“遗落”了垃圾。――2014118日摄于樱花大道附近

z4.png

左上图为阿姨在教职工区打扫落叶与垃圾,确保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是干净的,为全校师生创造清洁的校园环境。右上图中清洁工阿姨拖着沉重的垃圾桶行走在珞珈山上,逐个清理不断被装满的垃圾箱。左下图的老人也许不是学校的环卫工人,拾捡空瓶也许是为了赚钱,但同时也美化了我们的校园,图为行政楼前,老奶奶将游客丢弃在地上,栏杆上的塑料瓶拾起。右下图是环卫叔叔用垃圾车清理校园大道的垃圾。――20141113日摄于武大校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