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齐聚红色经典剧――记14电商“最佳党日红色月”主题活动
时间:2014-11-24 10:26:1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随着近些年抗日神剧越来越多,徒手撕鬼子,手雷炸飞机的桥段层出不穷,儿时那些经典的抗日剧,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等所向我们传达的百折不饶、热爱祖国的精神被淡化,不仅是对历史的歪曲,更是对浴血捍卫家国的先烈们的不敬。当前人浴血奋战换来的胜利被描述成唾手可得,后人恐怕就很难了解和反思为何这场战争需要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



基于这样的背景,我们发起了微博话题#最佳党日・重温红色经典#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大家重温经典的红色抗战剧或者小说,谈谈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这段历史的看法,交流思想,在当前浮躁的社会氛围中安定自己的内心,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3.png






微博话题截图



活动不仅切合最佳党日的主题,结合时代潮流,也能引入我们这一代人的共鸣,《我的长征》、《红岩》等电视剧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革命先烈用“顽强的精神”与“不屈的气节”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胜利之歌,所有为了我们今天的和平而牺牲的先贤们,不管岁月如何改变,你们将永远是赤子心中恒不褪色的“红岩”。红岩精神,是革命先烈坚持真理、改造社会的人生伟大实践;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我们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每一句感悟都是我们对革命先烈的致敬。



1_副本.png





部分参与话题内容节选



话题的发起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党员参与率接近百分百,话题发起两周以来共引起了进千条浏览记录,即使我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我相信那句话,每个人的心灵都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希望我们这样一次小小的行动,能够为社会的黑暗处带来一丝属于我们的光亮。





附微博话题链接:



http://weibo.com/p/100808f7a82f78744349bd3244f5a1ba984aaf?k=最佳党日・重温红色经典&from=501&_from_=huati_topic



                                                                                                                 供稿:程杜新 审稿:张秋子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