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出版发行学“重温历史 缅怀英烈”党日活动举行
时间:2015-11-13 17:26:3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5级出版发行学党支部于近日赴石门峰纪念公园举行了以“重温历史,缅怀英烈”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活动。


石门峰纪念公园松柏环绕,每一处景点背后都有着说不尽的抗战故事。中国抗日空军英烈纪念碑、《保卫大武汉》浮雕,以及分布于抗战纪念园和新四军纪念园入口的无名战士雕像生动再现了抗日军民奋勇冲锋向前的场景;由“同仇敌忾――军民抗战展”“文化脊梁――抗战文艺展”和“罄竹难书――日军罪行展”“鹰击长空――武汉空战展”“保卫大武汉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规划展”所组成的武汉抗战纪念馆更是多角度地展现了抗战时期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光辉历史……



活动中,同学们追寻红色记忆,怀着敬仰的心情观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怀着敬畏的心情在雕像前久久驻足,思绪沿着先辈们战斗的足迹,仿若回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军民浴血奋战的照片、再现历史的珍贵文物、日军侵华罪证等,深深触动了同学们。参观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将会铭记历史,向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继承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提醒大家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为今后更好地弘扬威武不屈、坚忍不拔的抗战精神奠定了基础。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