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出版发行党支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党会召开
时间:2015-11-17 23:37:5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5级出版发行党支部于近日在院办201了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的所有成员出席并参加了此次党会的交流和讨论。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刘芳明首先带大家回顾了我国抗日战争的历史,并介绍了开展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相关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了解历史,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树立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由“学习《之江新语》”“学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片”和“交流互动”四个环节组成。在“学习《之江新语》”中,刘芳明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挑选了《成才必须先学做人》《做人做事要力戒浮躁》两篇文章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同学们在听完后表示,虽然文章篇幅短小,但其中的观点和道理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很有帮助。《之江新语》是2007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所著的短评集,书中习近平引用古人的话要求党员干部“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干事,怀着如临如履的心态保持干净”,篇幅不长但意味深长。在“学唱红色歌曲”环节,大家聆听了《映山红》《地道战》《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经典红色歌曲,其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歌曲旋律也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大家一起哼唱,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红色影片《三毛从军记》,在夸张、幽默的表演和热闹、有趣的影片氛围中重温了历史,同时引发了对于战争以及时政的深入思考。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更要把对先烈们的追思化为动力,发愤图强,发挥先锋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把个人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点燃青春激情,贡献青春力量。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