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管工硕士“勿忘历史,珍惜和平”党日活动
时间:2015-11-18 13:18:5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51117日下午,15管工信资管党支部于院办209举行了以勿忘历史,珍惜和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书李颖庭主持,8名党员4名预备党员悉数参与。

全员参与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四项议程,首先进行了相关知识的介绍,之后是书籍分享阶段,然后大家一起观看影片,最后进行交流讨论。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当我们再次掀天这段耻辱的记忆,重温这段惨痛历史的时候,我们并不是要刻意地用历史来挑起仇恨,但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勿忘国耻。70年前,是无数先烈们用热血换来了抗日战争胜利的曙光,而今我们已举行盛大阅兵仪式,是为了纪念那些牺牲的先烈,也为了扬我国威,更是为了提醒我们奋然前行,珍爱和平,强我中华。全体成员认真了解了相关知识,深切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为国家自豪和骄傲的同时,也体会到深深的责任感,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历史

接下来是书籍分享阶段,支书推荐了《中国抗日战争史建明读本》这本书,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回顾了自九一八事变到日本宣布投降14年间,中国抗击日本侵略的艰难曲折的历史。全书对国民党军队前期在正面战场的浴血奋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后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的战略配合,敌后战场逐步成为抗日主战场等重大历史问题,作了实事求是的历史还原。对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国战场与盟军的战略反攻、日本投降后的国际格局等有关历史细节,也都作了详细的记录探讨。

书籍分享

第三个议程为影片的观赏,本次选取了《开罗宣言》这部影片,影片场面宏大,以国际化视角,客观公正地还原了历史事件,再现了同盟国与轴心国之间的殊死较量,展示了中国抗日统一战线和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形成的全过程。回顾历史,有3500万中国人牺牲在这次抗战中,在中国领土牵制了绝大部分日军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为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是和平发展的时代,可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珍惜和平,只有和平,没有战争,人类才能有条不紊的生存和发展。

观看影片

进入讨论阶段时,针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勿忘历史,珍惜和平发表自己的看法,颜雄同学发表了看法,他认为那段历史是真实而沉重的,我们今天的和平是先烈们不畏牺牲勇敢抗争得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教训,接受党的教诲,听从党的领导,珍惜和平,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

进行讨论

活动最后,支书进行了总结,那段历史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痛苦,时间并不能磨灭历史,会使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也同时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我们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实现个人价值。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