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14档案党支部“最佳党日”系列活动(二)――“红色经典品读交流会”
时间:2015-11-23 16:24:4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120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14档案党支部在信息管理学院604会议室开展了最佳党日系列活动之“红色经典品读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宣传委员唐长乐同学主持,党支部共计11位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此前,14档案学支部在党支书陈祥令同学的倡导下,开展了红色书籍的会前阅读活动。每人挑选了一部红色书籍进行阅读并撰写读后感,此次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读后感的分享平台,能够重温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传承先辈百折不挠的意志。交流会上大家纷纷就自己所看的书籍分享个人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首先唐长乐同学率先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通过阅读《红日》,他认为,我党之所以能在解放战中取得胜利是因为人民解放军处处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战,是人民的子弟兵,因此,我们应当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选择站在人民一边,才能战无不胜。

在唐长乐同学带动下,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读红色书籍的心得体会,现部分心得摘录如下:

谢鑫同学:

“阅读《彭德怀自传》后,彭德怀元帅的经历使我深刻认识到党中央一再重申作风问题和制度建设问题的重要性,只有坚持了实事求是的作风,工作中才不会盲目,才不会冤枉人残害人;只有坚持了民主,工作中的不同意见才能得以自由表达,才能真正地搞活工作。”

徐妙妙同学:

“《牛虻》影响了几代中国人,鼓舞着广大青年坚定信仰,读完这本书,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信仰的力量。共产党人的信仰,虽然时代不同,地点不同,但那份信仰是相同的为了祖国,为了民族,为了人民,剖肝沥胆,九死不悔,时值反法战争70周年,我们应当牢记历史,珍视信仰。”

程璐同学:

“林海雪原中解放军战士,顶严寒,跨雪原,奋力剿匪的经历让我认识到了信念的重要性,他们心中永远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真正地解放人民。他们执着的追求着人生目标,即使有无数艰难险阻,也勇往直前。当前,我们也面对着各种压力,也会有恐惧和茫然,因此,我们也应当坚定信念、鼓足勇气,我相信,成功多属于勇者。”

吴诗淼同学:

“通过冯玉祥将军所著的《我的生活》,我重新认识了冯玉祥将军的形象,他一直是一个不断从传统道德意义上完善自己,完善个人理想和事业的人。他是很单纯的,直观地判断自己面对的事情,即使面对政治上的尔虞我诈,也能保持军人的本分,尽管他不是共产党员,但是,他的个人精神和革命贡献是值得我们学习与肯定的。

通过此次红色书籍交流会,支部成员对于我党的奋斗精神和党员应有的形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大家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精神,为早日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断奋斗。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