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记14电商党支部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总结
时间:2015-11-24 15:52:23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时间进行到20151120日,我支部“第二届最佳党日”系列活动就接近尾声了,一个月的丰富活动,一个月的共同努力,有欢笑也有感动,更多的是对我党先进思想的深刻体悟,是对今日生活来之不易的重新理解,是对今后生活继往开来的新的希望。

凭借“以史为鉴知兴替”的活动主题,我支部在活动期间紧紧围绕五个一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的最佳党日系列活动。

一、 观看一部抗战题材的电影

    2015119日,我支部携手信资管、图专两班于510会议室,共同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活动,电影为《百团大战》,讲述了中国陕北延安,在日军轰炸机频繁的轰炸下,毛泽东(唐国强饰)、朱德(王伍福饰)等中共领导人为中国的前途命运忧心忡忡,向侵犯中国的日军打下当头一棒的故事。此次观影多支部联动,交流心得,效果斐然;微信即时群聊,微博实时互动,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观影线下拓展,征集观后感受增强观影体验。

二、瞻仰一处革命事件的遗迹

    20151111日,下午带领班级党员及非党员同志,我们参观了武昌起义辛亥革命纪念馆,庄严肃穆的孙中山先生雕像,壮观宏伟的鄂军都督府旧址,丰富的历史史料记载,无疑都给前去参观的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感受。随后我们又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作为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综合型博物馆,省博之行丰富了同学们对楚文化的认识,以铜为鉴,正衣冠的深刻意义,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集体的利益为主,善于听取他人意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三、撰写一篇抗战纪念的文章

    我支部结合第一届最佳党日活动的优秀成果,继续开展了微博互动#最佳党日・重温红色经典#活动,结合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内容,以观看《百团大战》为背景,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观影感受系列征文活动,收到一些较好作品,并将同学们的观影感受发表到院网供大家学习。

四、实践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20151111日上午,在支委成员的组织下,14电商支部拜访了武汉大学十八栋建筑群之一的周恩来故居。学习优秀伟人的精神,正直的作风,“以人为鉴,明得失”,也他们经验为鉴,善于听取他人意见,在本次活动参观之于,也组织大家在参观途中进行了垃圾清扫工作,为我们武大学习学习成长的地方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与主人公意识。

五、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的活动

开展各种各样的线上线下的活动,一方面是要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认识,另一方面更是需要同学们理解到,生活中不仅需要去学,更需要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目的也是为了在这些落地实践活动之后,同学们能带着对已有活动的切身感受,对以往的理论进行更深层次的理解。

    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我们吸取了第一次党日活动的经验,补充了活动的不足,丰富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深化了同学们对党日活动的理解,主题鲜明,极大的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班级凝聚力以及集体荣誉感,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创新、积极进取,牢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文/程杜新  图/程杜新)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