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珍视和平 ―― 2014级出版发行学研究生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纪实
时间:2015-11-27 22:41:5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027日,2014级出版发行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校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共同参加了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命名为“缅怀历史,珍视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党日活动”,是一次专门为相应国家和学院号召,追忆历史烟云,展望未来虹彩所举行的专题活动。在开始之前,班长和支书提前制定了具体方案,鼓励大家参与,以期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在活动当天,支书对本次“最佳党日”做了整体介绍,让大家充分了解此次时值反法西斯70周年纪念的意义,希望大家能轻松愉快地度过接下来的时间。

  

第一个环节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向在座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等介绍2015年下半年即将发展的3位积极分子,在她们宣读考察材料后请大家对其是否加入党组织进行评议表决;并且预告11月即将准备转正的预备党员2人,请大家共同监督她们的表现。

    
    活动的第二环节为了达到生动活泼地普及“缅怀历史,珍视和平”这个大主题的目的,同学们有准备地上台推荐有关抗战的一系列影视作品,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我党我军战争年代的故事,其中就包括现下大热的各种剧集。程梦瑶同学第一个上台介绍了谍战推理剧《红色》,黄安琪同学说起《伪装者》中的“明家三兄弟”头头是道,同学们则互动道“听说有人看了这部剧立志入党”,而张学科同学介绍了《战长沙》,称道该剧颜值又高情节又好看实属难得,大家现场讨论起《北平无战事》、《黎明之前》、《潜伏》、《亮剑》等当年大热的红色剧集,气氛十分热烈。支部正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使得纪念活动轻松有趣,令人投入,达到原本的寓教于乐的目的。

    

    

    

第三部分活动,大家一起观赏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201593日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纪录片《胜利日――大阅兵2015》(全5集)中的第一集――至高荣誉。由于该片拍摄十分壮阔感人、荡气回肠,以声画结合的方式多方面反应我党、我军反法西斯70周年庆典前后所做的种种努力,了解革命先辈受邀参与阅兵的前后的过程,由于影片本身拍摄手法角度众多,选材生动,弥补了大阅兵即时转播时的不足,所以观看过程并不枯燥,反而能够体会到一种作为中国人的荣誉感,为人民军队感到由衷地自豪。

    

本次“最佳党日”活动大约一个半小时,全部利用课余时间完成,用分享当下热门话题和热门剧集的形式,比较生动地回顾了我军在战争年代的辉煌历史,激起大家去了解我党我军奋斗史的兴趣,对如今的国家富强感到光荣和自豪,也有利于支部里的大家团结在一起,携手共同进步。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