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继往开来――记我院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完满结束
时间:2015-12-21 09:50:2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我院研究生党员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广泛共识,同时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研究生党支部中,广泛开展题为“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第二届“最佳党日”活动。

本届“最佳党日”活动始于20151021日,止于20151210日,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共17个研究生党支部提交了活动方案并进行实施。经院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评审,从活动态度、创新度、参与度、宣传效果、活动效果五个方面打分,我院评选出2014级电子商务硕士党支部、2015级档案学硕士党支部、2015级博士党支部以及2014级档案学硕士党支部共四个优秀奖。在各支部的积极响应下,本届“最佳党日”活动取得了累累硕果。

(1)活动覆盖面广,党员参与率高,共计17个支部,累计280名党员参与,占我院研究生党员的75%以上;

(2)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特色鲜明。党日活动不局限于传统的主题党会等形式,而是广泛采用集体观影、实地参观、志愿服务、辩论赛、知识竞赛等多样化形式,以此提升活动的吸引力。活动内容更是凸显专业特色,集中体现我院党员的高水平学科素质。如2014级情报学博士李阳同志标新立异,以抗日热播剧《伪装者》为例探讨了我国抗日年代情报工作的发展。同时,以《琅琊榜》为例探讨我国新时期政府智库建设,“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认为智库建设核心因素在于“人”。2015级档案学党支部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利用历史档案,走进抗战烽火年代,探讨档案保存问题;

(3)重视宣传教育,宣传手段多样。各支部在踏实开展党日活动之余,依托新型媒体,展开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以史为鉴知兴替”。2014级电商硕士党支部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采用微信群和微博话题互动的形式开展党日活动宣传工作,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为党日活动增添新的活力,提高党日活动的参与率与知晓度,提高党日活动的质量。

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映衬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背景,激发了当代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并充分调动了我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了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全面培养了党组织的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各党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把党日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建工作的创新活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级电商党支部实践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瞻仰名人故居,清扫沿途垃圾

2014级档案党支部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2015级博士党支部参观“中流砥柱――湖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

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


2015级档案党支部开展“永远的记忆・永远的丰碑”分享会)

2015级编出党支部参观武汉石门峰抗日战争纪念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