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图专硕士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会
时间:2016-05-30 13:08:0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5月28日晚,14级图书馆学专业硕士党支部在信息管理学院201举办了主题为“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党会,党支部书记李秋实主持本次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与指示下,14级图专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李秋实同学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两学一做”等学习材料。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开展“两学一做”是我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明确了参加学习教育的目的,牢记了4个“进一步”的深刻内涵,学习了“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以及“合格党员”的5个方面。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理论修养。


   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就本次党会学习内容进行交流。李斯同学指出,党在新形势下提出了“两学一做”的政治任务,十分具有必要性,目前大学生党员中存在着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通过开展“两学一做”能够重拾党员理想信念,促进每一名党员努力成为“合格党员”。曾粤亮同学谈到,开展本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会非常具有意义,硕士研究生面临着科研、就业的压力,大多数党员对时事政治的关注程度有所下降,忽视了自身的理论学习,而且平时总听“两学一做”,都一知半解,通过专题学习党会,深刻理解了其丰富内涵,对于今后自身成长成才十分有帮助。




   第三阶段,李秋实同学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筑梦中国》,回顾了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的屈辱历史,各阶层的爱国力量奋起反抗均以失败告终。通过观看纪录片,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只有共产党代表的先进力量,才是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的领导力量,是领导中国人民推山三座大山的坚强支柱,是新形势下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核心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会后,全体党员都认为这是一次十分必要、十分具有意义的党会,更加体会到平时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