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档案硕士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会之“讲规矩,有纪律”学习活动
时间:2016-06-26 23:06:35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2014级档案系硕士研究生全体党员于2016613日下午18点,在信息管理学院602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之“讲规矩,有纪律”学习活动,以此进一步提高信息管理学院档案系研究生党员的政治修养与素质,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会党员通过各种形式展示该主题的学习成果。

首先是山东纪委制作的关于“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的flash动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员干部讲规矩、守规矩首先要学纪律、知规矩、懂规矩,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经过实践检验,约定俗成、行之有效,需要全党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



第二个视频是宋小宝小沈阳主演的小品《买单》,小品中宋小宝饰演的养鸡农户因想帮助在乡政府工作的儿子讨好新任乡长,给新任乡长买单而引发的一系列搞笑的故事,小品通过喜剧的形式让与会党员在欢笑中收获颇多。党员干部必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重、自省、自励、自警、自爱,慎独、慎思、慎权、慎行,坚定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权、地位观、利益观,对比党纪国法,对比职责使命,对比先进模范,发现错误,及时纠正。


最后,与会党员都对主题内容进行了简短的讨论与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让党员在思想上有极大的提高与反省,让党员对自身行为与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各党员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总结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承担起党员同志应该承担的责任,在今后走向社会时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