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档案硕士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党会之“讲规矩 有纪律”
时间:2016-07-04 15:53:2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67日,15级档案学硕士党支部在院办510召开了“讲规矩、有纪律”主题学习党会,本次党会是本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系列活动的又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围绕着讲规矩、有纪律的主题,分为三个环节展开。


在第一环节,通过资料学习,与会党员们共同走进规矩和纪律,翻阅《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的章节,认真阅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自己认为需要重点学习、关注的章节内容。


在第二环节,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两个违规违纪警示教育案例,通过这些案例让大家了解到党员违规违纪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之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第二集《正风肃纪》,从中了解、接受了更多关于中央八项规定四风之害的知识和教育。


在第三环节,与会党员交流了本次党会的学习感悟或专题片观后感,展开了对如何做一名讲规矩、有纪律的党员的思考。艾楠竹感悟到“我们青年党员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要遵从各种外在、内在的规矩,更要服从党的纪律。党纪是为了维护党的整体利益而对党员产生约束作用的强有力的规矩”。许晓彤同志指出“这个专题片提醒我们,要随时把握住思想的高压线、低压线,不能逾越,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段先娥同志认为“一个人的蜕变往往是从思想开始的,而‘八项规定'的出台和‘反四风'建设正是从思想出发,要求党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自律,讲规矩守纪律。‘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建设是我党恪守为政之常道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共产党员的一次洗礼”。

通过此次党会的学习,支部成员对党纪、党风及如何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